top of page

2014班級代表字-二孝

(一)希-- 迷迷惘惘虛度一秋,如「希」字的頭,給自己打了一個「x」,也如有一塊「布」遮蔽自己的眼,望不清前方的路。 入了孝班,「希」字合而為一,揭開那層布,我能夠看得更廣更遠,回歸希字的本意「希望」。未來的兩年,充滿無限期昐,盼著自己能有看得見的成長。(二孝 柯郁芸)

(二)合-- 「合」這個字的字形是由二孝大家庭屋頂下的每一份子所構成。若每個人只出一張嘴,意見分歧而無法達成共識,也就失去了「合」的核心意義。 首先,「磨合」階段,同學初步了解其他人的興趣、喜好、個性。「合作」階段,彼此產生較緊密的關係,藉由溝通、協調讓大夥兒更具向心力。事實上,每一個班級單位就同一家「合夥公司」,若要使班務進行順利,那麼大家必須「合群」、團結一致,以期達成班級公共事務的目標。(二孝 陳可珊)

(三)皛ㄒㄧㄠˋ-- 皛,明亮貌,是冬暖夏涼接近蒼穹的五樓教室所獨得的天光,也是青春的交互作用下,迸發而燦烈的燐光。許多人認為青春應該悶燒,如蚊香或燭光,靜靜的為未來做實質的貢獻;我卻覺得青春該是黑夜裡的營火,把自己燃燒成所有漆黑𥚃唯一的光明,如此壯美又如此奪目,似乎只要再亮一點,就能成為天上的星辰。 三個白(三代表多數),乍看是白痴的狂笑,白目的虛耗時光,又怎不是素白澄淨的心? 長大要付出太多,我寧願像寶玉把自己的年歳鎖在大觀園裡,花開花謝總是同一個春天,月升月落又見同一輪當年心願。我是個孤單僻卻害怕孤單的人,就如同我喜歡閉上眼睛卻畏懼黑暗,二孝讓我在闔上雙眼同時,仍聽見青春劈啪的爆鳴聲響,於是我知道睜開眼,我將擁有流洩無盡的光亮。(二孝 廖淯𡩋)


Featured Posts
請稍後再來
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